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相关文章 >> 教育科研 >> 教育技术
 阅读文章

城关小学开展期末教学检查

  文章作者:荣 鑫来源:城关小学浏览次数:278字体:字体颜色

教学检查促发展 凝心聚力再提升——城关小学开展期末教学检查

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之本,为了全面了解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实现减负、增质、增效,1月12日上午,城关小学教务处组织开展2023-2024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


 


     本次期末教学检查队伍由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组成,检查内容包括教师的备课、反思、作业批改等方面,检查小组认真细致地对以上内容进行逐一检查、记录并量化评分。

备课方面,教师备课认真,内容详尽;流程清晰,突出重点;反思有效,跟进突破。并多次开展集体教研活动,通过听课评课,不断吸收新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素养。

作业方面,教师们严格遵循学校的作业规章制度,作业适量适度,作业批改及时细致,评价方式丰富多元。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根据教学实际情况创设特色作业新模式,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以及综合能力的提升。

1.作业页面干净整洁,美观大方,体现了学生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  

2.五角星、表扬印章等多元评价方式,体现出教师对学生们的鼓励、肯定与关爱。

3.细致入微的评语,给予孩子点对点的指导,给了孩子们更加明确的学习方向;对待错误能认真规范改正,小小的批改记录上,记录着孩子们每天的点滴进步。

4.富有创意的特色作业,既体现了学科的特点,又能寓教于乐,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本次期末教学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我校教学常规管理,为我校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基础。教育无小事,细节见本心,今后,城关小学将一如既往地抓实、抓细教学常规,提升教学质量,保持初心,精耕细作,潜心教学,笃行致远。

·上篇文章:“起点”素描 多彩校园
·下篇文章:枞阳县城关小学开展假前教育周活动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对于被本站转载文章的个人和网站,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如果本站转载的文章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尽快予以更正,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