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相关文章 >> 安全教育 >> 安全管理
 阅读文章

“开学第一天,安全第一课”

  文章作者:殷金利来源:蒲洲小学浏览次数:72字体:字体颜色
      和着新年的快乐,踏着春天的脚步,迈着轻盈的步伐,学生们告别了寒假,又走进了紧张而充实的新学期。新的学期寄托着新的希望,为了使学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夯实平安校园,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蒲洲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一、发动宣传,提高认识
     2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明确提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的要求和内容。校长何文强调:我们要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明确安全职责,落实安全措施,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二、科学组织,讲求实效
     2月27日,我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加强了学生的纪律、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教育。
     1、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老师围绕“爱国、安全、法治”等主题,播放教育影片让学生观看学习,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班主任还对学生作息时间、拒绝零食等行为习惯养成再教育,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每一位学生,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一、二、三年级学生绘制新学期开学手抄报,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挖掘了学生的创作能力,更使学生深入领会“开学第一课”的意义。

     3、四、五、六年级开展了新学期开学专题板报活动。班级板报是校园文化的一个窗口,也是对学生进行教育的重要阵地。各班别具特色的板报展,紧扣主题,发挥创意,展现了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


     安全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石和保障,相信我校师生会以 “开学第一课”为契机,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工作,将“开学第一课”铭记于心,实践于行!

·上篇文章:城关小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篇文章:城关小学寒假特色作业展示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文章
·金山路小学开展2024春季返校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4/2/29 14:47:07
·高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4/2/29 10:12:26
特别声明: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对于被本站转载文章的个人和网站,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如果本站转载的文章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尽快予以更正,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