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旗山小学开展第八届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其它人员  来源:旗山小学  时间:2018/12/28 19:44:54  阅读:570次][字体:字体颜色]

旗山小学开展第八届经典诵读活动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1218日下午,旗山小学第八届诵中华经典  建书香校园诵读比赛活动在校操场如期开展。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恢宏,给在场观众奉献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

诵读大赛内容丰富,展现形式不拘一格。有的慷慨激昂的《满江红》、有催人奋进的《可爱的中国》,从古代汉乐府的《诗经》到近代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参赛选手们抑扬顿挫地诵读、饱含深情地诠释,让现场师生穿越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华历史,领略了经久不衰的文化瑰宝,博得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旗山小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经典诗文,是民族智慧的结晶,其价值历久弥新,我们没有理由不继承和发扬这一民族的瑰宝“。这次诵读经典活动,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普通话水平,有助于我们对其它知识领域的领悟和旁通,更能促进各科教学的进步。”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品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上篇新闻:石岭小学开展第八届趣味数学竞赛活动
·下篇新闻:旗山小学举行“迎新春”校园歌手比赛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新闻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