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作者:其他人员  来源:蒲洲小学  时间:2020/11/9 22:07:44  阅读:407次][字体:字体颜色]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蒲洲小学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报道  鲍艳平

秋冬季是用电的高峰季节,也是火灾的易发、高发季节,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时的应急避险能力,2020119日,蒲洲小学开展了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在何文校长的带领下,学校领导班子全面检查学校消防器材,检查校园内用电安全,顺利组织消防预演活动。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全校范围内活动气氛浓烈。

119日上午晨会活动中,学校大队辅导员鲍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大队长胡沁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全体学生发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号召,为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接着,各班主任在班队课上播放11.9消防日相关宣传视频,围绕生活中常见的安全注意事项,及时对学生进行消防自救知识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明确了秋冬季如何安全用电,提高了消防意识。




      119日下午,在何文校长的统筹安排下,胡海云主任作为本次学校消防安全日宣传负责人,带领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丰富生动的消防宣传实践活动。活动开始,胡主任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火灾的分类、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的要点等安全消防常识,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造成火灾的原因以及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讨论。

       

       

       

       

下午330分,消防预演活动开始,教学楼前方操场上冒出滚滚浓烟,校园内响起急促的警报声,全体师生有序到达安全地带,小小消防员们更是临危不乱,运用学到的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成功操作灭火器将明火熄灭,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了。


      通过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面对火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真正掌握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主题活动圆满落幕,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上篇新闻:消防演练进校园 筑牢平安“防火墙”
·下篇新闻:蒲洲小学开展校内公开课活动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新闻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