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冬日共建再携手,诗语助力促成长

[作者:钱斌  来源:石矶  时间:2020/12/3 12:38:05  阅读:428次][字体:字体颜色]

冬日共建再携手,诗语助力促成长

——铜官区建安小学与枞阳镇石矶、新旗小学结对共建送教活动

2020122日一早,冒着蒙蒙细雨,顶着冬日寒意,建安小学业务校长佘承智与滨江分校的彭莉校长及建安小学送教的三位老师一行五人,走进枞阳镇的新旗小学和石矶小学,开展结队共建活动。


建安小学向新旗小学、石矶小学的师生赠送新出版的《诗词与君子》校本课程。并向两所学校介绍了建安的诗词特色文化,对诗词文化在两所学校校园落实,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在新旗小学,建安小学滨江校区的彭莉校长为三四年级的孩子带去一堂动人的诗词课《慈乌夜啼》,建安小学的钱海琴老师为五六年级的孩子带去了一堂生动不失理趣的诗词课《观书有感(其一)》。


在石矶小学,建安小学的黄小莉老师为三四年级的孩子上了一堂慷慨激昂的诗词课《出塞》,建安小学的邰文娟老师为五六年级的孩子上了一堂意韵独到的诗词课《竹石》。


课后,在石矶小学的会议室,三校教师齐聚一堂,举行了三校结对共建的签字仪式,不仅三校结对共建,三校的老师也正式签下了师徒结对协议。同时,三校教师也探讨了诗词教学的经验与想法。


这浓浓的学术交流氛围趋走了冬日的寒意,正如佘承智校长所说,这次活动在冬季寒冷的季节里开展,但整个过程却充满着温暖。这是教育的魅力,是诗词的魅力。


这次活动主题“冬日共建再携手,诗语助力促成长”,“冬日诗语”《诗词与君子》书与课在师生中播洒下暖暖的阳光;建安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此次活动的艰辛付出给我们留下了温馨的感动;新旗小学、石矶小学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好奇又不失礼貌的眼神也给建安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冬日共建再携手,诗语助力促成长。这冬日里的诗语别样的温暖!


·上篇新闻:筑牢学校“防火墙”,防患于未“燃”
·下篇新闻:【城小•管理】凝心聚力抓落实 追求卓越谱新篇——枞阳县城关小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新闻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