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 新闻报道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
  阅读新闻

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作者:吴梅霞  来源:龙窝小学  时间:2012/6/30 8:33:03  阅读:3479次][字体:字体颜色]
 

                               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龙窝小学地处城郊,学校留守儿童占到学生总数的近3/4,其中多数孩子父母双方都长期在外务工,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监管,亲情缺失,情感饥渴,性格普遍存在缺陷(自由放任,自我中心等),隔代教育力不从心。为了让留守儿童离开父母不乏亲情,养成良好的性格,拥有健全的人格,龙窝小学一方面为他们精心建设留守儿童之家,经常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实行包保责任制,指定每个教师跟踪教育几名留守儿童,照顾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为他们排忧解难,另一方面,学校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社会各方力量给予支持,弥补学校资金不足的困难。我校留守儿童之家在建设过程中,县教育局王柏松副局长、吴泳涛副局长、朱建设科长、枞阳中心学校何宗华校长等领导先后多次来校察看指导,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枞阳中心学校在资金方面全力支持,业务方面全程指导,资料缺失的及时增补,确保了我校留守儿童之家顺利建成。

留守儿童之家建成后,我校邀请双龙村书记闻漾波、主任张培庆、会计史良玉、妇联主任陆丽华等来校参观,村领导对我校留守儿童之家非常满意,感谢学校为留守儿童付出的努力,表示双龙村将尽力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下学期将为学校建设好篮球场,今后可以和老师多开展篮球赛、乒乓球赛等,加强和学校、老师的情感交流。

参观结束后,村领导还和留守儿童亲切交流,询问他们有哪些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困难,要求他们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假期不要玩水,注意安全等。

值得一提的是,双龙村主任兼科艺得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培庆先生一直以来关心学校教育,心寄留守儿童,致富不忘家乡,工作不忘孩子们,自愿帮扶留守儿童。作为留守儿童志愿者队伍队长的张培庆先生,经常来学校慰问留守儿童,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教育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学校,为双龙村,为父母增光。在参观我校留守儿童之家时,张主任当场拿出2000元指定用于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同时感谢学校为留守儿童创造了家的氛围,让他们留守在家不缺关爱。

县教育局、枞阳中心学校、双龙村等合力为我校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蓝天!我们相信:有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爱,留守儿童的明天会更好!

·上篇新闻:枞阳中心学校顺利完成毕业班阅卷工作
·下篇新闻:枞阳小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复制 】 【 打印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新闻
特别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网上收集,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整理,谢谢。
  相关评论
当前没有评论
相关评论 0 篇,当前显示最新的 3 篇。  [查看更多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安徽省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 技术支持:枞阳小风工作室
备案信息:皖ICP备10206453号-19皖公网安备34072202000151号